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1月18日 21:52


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充代表团在成都金地饭店召开全体会议,与会代表们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不动摇,主动履职作为,肩扛发展重任,助力大城崛起。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曾省权,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南充代表团团长宋朝华,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南充代表团副团长吴群刚,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南充代表团副团长袁险峰等与代表们一起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围绕六个报告踊跃发言,认为六个报告全景式地展示了全川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工作历程,对四川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万亿元、增长8%,首次实现3年上一个万亿台阶,感到特别振奋、特别自豪、特别鼓舞人心。大家认为,六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工作科学具体,紧扣“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战略和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南充代表团良好的形象和责任担。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发言时说,报告文风朴实、内容详实、工作务实。全省检察机关围绕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工作有激情、在状态,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宋朝华说,去年,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开局之年,省人民检察院按照“捕诉一体”原则推进了内设机构改革,强化监督职能,调整监督重点,拓展监督领域,强化刚性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着力创新推进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了诉讼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提升,树立了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创新推进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南充市召开现场推进会。南充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宋朝华说,报告3次点到了南充检察机关改革创新的成功做法,这是对南充检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省人民检察院将全国、全省检察工作的改革创新试点任务放在了南充,这是对南充的关心支持。我们要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支持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发展。


代表们在发言中认为,省人民检察院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加大监督力度,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特别是出台了《新时代四川省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力地保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增强了民营企业获得感、安全感。

省政府报告提到“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一些代表在发言时建议,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巩固提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上功夫,防止脱贫后又返贫;要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干部,必须要有高素质的带头人引领;要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挖掘地域文化和民俗文化,持之以恒抓好乡村旅游;要持续改善农村就医环境,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村),加强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建设,让老百姓就近看病;要大力培育新型农民,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真正一技在手、终身受益。

 


代表们在发言时说,南充和全省一样,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力以赴抓大项目、好项目,尤其要把打基础、利长远、谋全局的“100件大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全力支持传统工业技术创新、设备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持续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把工业经济总量做大做优;要扎实推进主城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做大三产,活跃城市经济;要加强社会事业发展,加大民生投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代表们在发言时认为,南充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随着标美街道、城市风貌、特色街区打造,让城市品位和形象提升了,生活在这座城市感到自豪。大家建议,城市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必须加大城市管理、执法、保洁力度,让城市更加清爽、更加宜居。


代表们建议,要持续加大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建立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发展沿江生态经济带。要加大农村养老事业发展,让农村“空巢老人”也能享受到城里人同等的养老福利。要加大基础教育的投入,特别是幼儿园建设,解决孩子就近读书、就近入园的问题。

省人大代表伍定、周永刚、张辉、胡春兰、吴曦、万学、周娟、郭晓华、杜晓秋、朱卫兵、但嵩山、胡先成、朱冬翌、赵学会、钟小红、陈蓉等分别发言。(张德利  彭增超)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