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波当选县长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1月18日 22:45

 1月9日至12日,南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62名代表肩负着全县131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南部县发展大计。

10日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波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政府自身建设三部分。

 

 

在回顾2018年政府工作时,黄波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按照亲水南部“一核四极多支点”发展定位,以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为目标,以“十件大事”为支撑,坚决推进工业强、城市美、乡村兴“三场大会战”,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350亿元、同比增长9.0%;一、二、三产业增加值60.6亿元、174.2亿元、115.2亿元,分别增长4.0%、10.8%、10.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8亿元、增长1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2亿元、增长1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2亿元、增长1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17元、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31元、增长9.9%。

对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黄波提出,力争全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增长8.6%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2%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9.6%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黄波强调, 要聚焦脱贫奔康,推动三农工作再创新业绩;要聚焦产业兴县,推动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建管并重,推动城市建设再展新面貌;要聚焦开放创新,推动县域发展再谱新篇章;要聚焦民生需求,推动社会事业再创新局面;要聚焦环境优化,推动南部生态再上新境界。

1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胡修云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在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上旗帜鲜明。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亲水南部”上主动作为。坚持践行民主法治,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多措并举。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在激发履职活力、发挥代表作用上积极探索。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与时俱进。对于2019年工作,胡修云指出,新时代要有新境界,强力提升人大工作政治站位。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全力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新时代要有新要求,致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大力推进民生法治建设进程。新时代要有新举措,着力改进代表履职服务管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努力提升人大系统工作质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南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对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县人民政府县长,补选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

12日下午,黄波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当宣布选举结果并颁发当选证书时,代表们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以示祝贺。黄波表示,面对新岗位、新起点、新任务,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持续发扬“四拼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坚决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二是坚定不移抓发展。不折不扣地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抓落实,紧扣“亲水南部”发展定位,强力推进工业强、城市美、乡村兴“三场大会战”,打好打赢“九场战役”, 抓紧抓实“十件大事”, 决战决胜“四大主战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脱贫攻坚、教育健康、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期盼入手,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和民生“红利”,让南部的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定不移遵法纪。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规程序行使权力,持之以恒提升政府“战斗力、公信力、服务力、执行力、免疫力”,努力建设务实、担当、廉洁、高效的人民满意政府。五是坚定不移守底线。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管好身边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大会表决通过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部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南部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书面听取了南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查结果的报告。

闭幕大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根生作了题为《重在落实、贵在落实、赢在落实》的重要讲话。张根生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在此,我代表县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张根生表示,2018年,是南部发展史上极为关键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肩负整体脱贫、稳定脱贫、全面小康政治使命,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重大责任,紧紧围绕“四大主战场”和“十件大事”,全力实施城市美、工业强、农村兴“三场大会战”,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胜不休,奋力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崭新局面,“亲水南部”美好愿景从未如此接近、动人心魄。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依法行权,在监督中助推发展,在参与中凝聚合力,在支持中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亲水南部”的每一个铿锵“步伐”,都离不开你们的奉献与付出;每一次成长“蝶变”,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与智慧。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根生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建设“亲水南部”、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和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重点。这次县人代会很好地贯彻了县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将美好蓝图细化为极具操作性的时间表、路线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落实,再宏伟的蓝图都是“空中楼阁”,再科学的决策都是“一纸空文”,再严谨的计划都是“纸上谈兵”。各位代表在各自岗位上,既要主动落实,又要参与落实,更要监督落实,带头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根生围绕“抓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与全体人大代表共勉。一是为政之本,重在落实。落实考验着党性人品,落实折射出人格魅力,落实透视着作风状态。二是成事之要,贵在落实。要“不找借口”坚决落实,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要“立说立行”抢先落实,要“表里如一”忠诚落实,要“以身作则”示范落实。三是制胜之道,赢在落实。做到用人要以落实为导向,督查要以落实为靶心,问责要以落实为标准。

张根生强调,落实凝聚着心血与责任,体现着作风与意志,反应着能力与水平,收获着喜悦与欢乐。愿抓落实的人,人品好;会抓落实的人,能力强;富有落实成效的人,光荣而有尊严。各位代表和同志们,都要有想抓落实的意识、敢抓落实的勇气、会抓落实的本领、真抓落实的作风,在全县上下共同营造抓落实的氛围。

张根生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县人大及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工作,全力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拓宽监督领域、不断强化依法监督,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南部县人大办)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