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省人大农委在我市开展议案建议办理专题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4月19日 23:07
4月15-16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李江一行到南充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徐艺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的议案》及任晓春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何晓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仪陇县日兴镇为民服务中心、嘉陵区一立镇唐湾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南充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对南充市供销社在基层社建设、服务三农、助农增收、乡村振兴、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 




调研组听取了市供销社、顺庆区供销社、高坪区供销社、阆中市老观镇供销社近年来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汇报和制定出台《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意见和建议。陈圣伦副主任表示,2014年南充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在科学制定综合改革方案完成顶层设计、突破制约瓶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调整新兴业态夯实为农服务实力、培育社有龙头企业增强示范带动作用、创新供销社治理机制推进依法治社和依托供销社自身优势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供销社综合改革进程中出现了对供销社的定位不准、特别是涉及财税、土地、经贸、社保等方面问题比较多,制约了供销社发展。陈圣伦副主任表示, 一是应全面深化出台《条例》的认识。供销合作社是组织体系最为完整、最具中国特色的合作经济组织,但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供销合作社在体制机制,特别是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上亟需法律方面的明确,才能更好发挥其特殊作用。二是坚决支持《条例》出台。徐艺等13名省人大代表针对“三农”发展需求和供销社的客观实际,提出制订出台《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的议案,通过立法明确供销社法律地位,保障供销社合法权益。南充人大全力支持制订出台《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三是建议省人大牵头召开由省级部门和市(州)参与的座谈会,在更高平台、更多资源、更宽范围听取制定《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的意见建议。四是建议深入到县、乡两级调研,增强《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的科学性、实用性、实效性,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立法工作。 (市人大农委 翟绍军)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