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代表提建议 县长牵头办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5月09日 21:29
仪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我们将认真抓好办理工作,坚决确保按期办结,……”县政府办及有关办理单位在会上作出庄严承诺。

近日,仪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仪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交的代表建议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元勤及分管领导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县人民政府县长郭宗海及分管领导和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11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涉及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各个方面,明确了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各承办单位要在总结办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及早安排部署,加强沟通联系,抓重点求突破,认真负责地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县人民政府县长郭宗海表示,要一丝不苟抓好办理工作,坚决确保按期办结,不断提高办理实效,办前开好见面会,征求办理意见,共同制定办理方案;办中开好座谈会,邀请代表开展过程监督,督促提高办理工作质效;办后开好征询会,再次与代表沟通对接,进行回访监督,确保代表满意。

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将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各专门委员会对口督办的工作机制,采取“定点督查、过程督查、全面督查”的督导办法,并积极采取走访调研、视察或专题督办会、沟通会等方式,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办,倒逼建议办理工作,掌握办理进度,检查办理质量。据了解,仪陇县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9月份,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专题听取县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督办代表建议的情况汇报,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落地。(聂明福 陈锋)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