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暨商务经济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5月15日 22:49

5月14日下午,全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暨商务经济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南充万泰大酒店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市、区)人大分管联系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的常委会领导、负责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的专委会负责人,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联系民宗外侨工作的副主任陈圣伦亲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林洪涛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龙腾飞主持。

会上,顺庆区、阆中市、南部县人大和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侨台办、市机关事务局、市民宗事务局、南充海关、市贸促会、市友协、市侨联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龙腾飞就2019年全市人大民宗外侨暨商务经济合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和商务、经济合作工作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准确研判和把握当前形势至关重要。从国际形势看,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经济竞争更加无序,国际政治斗争更加激烈,国际军事冲突更加尖锐,国际文化认同和文明交融更加偏激,我们应当切实加以关注和研究,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到高瞻远瞩、趋利避害、扬长避短,提升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和商务、经济合作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从国内形势看,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经济发展基础更加雄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基础更加坚实,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总体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从南充发展时机看,我们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困难,机遇好于挑战。全市已经形成引领发展的坚强领导、已经具备领跑发展的区位实力,我们总体上已经作好了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和商务、经济合作工作的组织准备和体制机制保障。关于2019年全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暨商务经济合作工作重点任务,陈圣伦副主任强调:一要着力解决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全国宗教领域专项督查整改的相关问题,加快推进博树回族乡扶贫开发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的社会管理、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宗教和顺良好局面,为南充新一轮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二要加快提升全市外事台侨工作格局。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全力推进全市外事台侨工作重振雄风、再现辉煌、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三要努力开创商务经济合作全新局面。坚持市委“产业强市、实业兴市”工作要求不动摇,深入研究宏观政策、资源禀赋、要素配置等有利因素,发挥比较优势,招大引强、招大引优,厚植发展潜力;抓好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支持本土企业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促进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陈圣伦副主任还就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发挥特色优势;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四是增强监督实效。

    5月14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视察了嘉陵区丝绸博物馆、高坪区物流园区。(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龙腾飞)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