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法治南充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我市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宣讲活动(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10月10日 22:23
10月8日下午,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宪法法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肖旭升,四川华晨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孙杰,高坪区司法局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肖旭升表示,应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宪法法律进高校”相关要求,从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思想认识、扩大学习效果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让尊法、学法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守法、用法成为我们的行为习惯,敬畏法纪、敬畏人民,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华晨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孙杰为学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了讲座。孙教授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题,以“宪法离我们远吗?”为切入点,用自身多年的司法实践工作经验,从我国宪法的诞生、修宪背景、主要内容讲起,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与义务,让大家了解到,宪法并非高高在上,远离大家的生活,而是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整个授课过程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法生动活泼,针对性强,亲切的互动教学过程,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高坪区司法局鲜凌云)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