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议案建议办理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召集议案督办工作专题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12月07日 22:32
12月4日上午,民宗外侨委在市委党校102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快创建“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的议案》督办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顺庆、高坪、嘉陵区政府关于“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创建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提出该议案的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议案办理工作再次提出督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龙腾飞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政府办、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顺庆、高坪、嘉陵区政府分管领导关于“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创建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圣伦肯定了市政府及其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在擦亮绸都名片、发展蚕桑产业、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客观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办超常之事无超常之举、有老办法少新抓法、工作举措空对空”等具体问题,强调要正确认识议案办理的重大意义,把议案办理转化为实施方案、务实举措、发展成效,真正做到议案办理让代表满意、产业发展让人民满意、工作成效让人大常委会满意。



建议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人民代表大会议案作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行动;二要采取超常之举,把创建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作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大举措;三要强化政策支撑,把创建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作为打造成渝第二城的重要名片。 龙腾飞主任委员对市级有关部门在议案办理中表现出的“有工作安排无工作督办;有任务分解无行动方案;有责任划分无考核办法;有一般号召无推进举措;有工作起步无工作起色。”等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重申了做好议案办理工作对于讲政治、促发展、抓落实的重大意义,建议大家充分研判我市创建“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基础好、品牌好、前景好等有利条件,充满信心、下够决心,按照既定的责任分工、任务分解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一办三年、持续推动的明确要求,把议案办理和名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落地落实。 市人大代表王宏伟、何文辉、郭斌定对市级部门推进议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副秘书长葛树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林洪涛,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寇春茂,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李龙、副调研员何亚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市经信局总经济师毛果,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文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赵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秀琼,顺庆区政府副区长弋晓林,高坪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永,嘉陵区政府副区长黎萍等参加会议。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