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1日 17:59

      


    ——记市县人大代表何友作

高小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南部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友作作为南充市人大代表中的一员,更是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始终和广大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部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与定点治疗医院,何友作临危受命,在他的带领下,医院积极应对、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院干部职工在保障正常诊疗秩序的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

责任在胸      甘于奉献

在阖家欢聚的春节里,他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工作高达十七八个小时,深入一线、上下协调、部门联动、应急处置,展示了强大的领导能力和不屈的意志。同时以敏锐的管理思想,及早动手,强化防控措施:院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院行政成立了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专家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医疗废物处置组、督导检查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络化工作体系,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保证各个环节的紧密衔接,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应对,处置果断,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直面考验    严防疫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阻击战处在关键阶段。随着节后企业、单位开始陆续返岗复工,人员流动明显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医院的主要领导,何友作清醒的认识到,既要坚定信心,又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要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提前谋划和部署复工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新的硬仗的准备。

充分发挥院内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专家会诊组作用,严格按指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协调、指导开展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收集、整理、报告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信息;做好进出医院人员的卫生防病宣传、登记、观察工作;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全力抓好患者医疗救治,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和指导;制定和完善病例诊断、医疗救治方案,适时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开展发热病人监测和病例认定,确保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夺取最后的胜利。

精准施策    遏制蔓延

随着发热病人的增多,原隔离观察病房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何友作立即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现场办公、研究对策、制定方案,毅然决策缩减住院病区,暂停部分诊疗工作,调整就诊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紧急救治流程,将两个院区的专业暂时合并,腾出两幢住院大楼接诊发热病人的治疗和观察。一切为抗疫让路。

同时,他指导多渠道筹措医疗物资,努力补齐缺口,加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购置、储备,切实做到“保急需、不断供”。全院1200名在岗职工无一例医务人员感染。全院疫情防控与定点治疗工作紧张有序,富有成效。
当疫情袭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何友作没有犹豫退缩,因为这是责任所在,使命所系。责任面前,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坚守岗位、积极备战;使命面前,只有一种决心,就是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