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用生命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2日 20:26


——记市人大代表、西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凯曼

 
 “凯曼,听说这个病毒凶得狠,我看到新闻上说武汉好多医务人员都被感染了,能治疗的药也还没出来,而且你还有哮喘,这次你就不要去了!”“你在说些啥子嘛,我是人大代表、医院的副院长,又是一名医务人员,不管怎样都是要冲在最前面的,我先走了,你们慢慢吃!”2020年大年三十的晚上,正在和家人吃晚饭的他接到医院的通知,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奔向了战场。他就是陈凯曼,一个用生命去守护誓言的共产党员,一个用自己的身体为患者阻挡病痛的医务人员。

勇挑重任,打响抗疫阻击第一枪

陈凯曼,南充市人大代表、西充县政协常委、西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西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成员……他身上有着太多的头衔,但同时他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赶回医院和其他院领导一起讨论、研究防控疫情的应急方案,为阻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作全面的安排和部署。随着西充县人民医院多扶新区医院被定为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救治医院,他也被任命为西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成员,主要负责病例的会诊和抢救。除夕那天,医院收治一名外省来的患者,伴有发热等症状,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这是自疫情爆发后,大家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病毒,心里都有些害怕,此时,他站起身,毅然决然地对大家说:“说心里话,我们都会有一些担心。但我想,现在这个关键时刻,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要冲锋在疫情一线,这是我们的使命!病毒并不可怕,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它!请大家做好防护!”关键时候的这一句,瞬间为大家增添了不少信心!接着,他和其他专家一起开始了紧张的诊断和讨论,等会诊结束已经到了凌晨五点。

废寝忘食,四处奔走寻物资

从西充县启动全面疫情预警起,除了参加专家组的工 作,作为医院的副院长,他还要负责本院抗击病毒人员的培训、辅导,为打好这场阻击战做好人员储备。他常常对将要上前线的医生说:“你们不要害怕,不管怎样我都会和你们站在一起,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保证你们的安全。”
随着收治疑似患者的不断增加,医院原本就储备不多的医疗资源即将消耗殆尽,这使得他原本积极乐观的心变得沉重了。那几天他总是眉头紧锁,茶饭不思,四处奔走寻求防护物资。看着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家人怕他旧病未愈又添新伤,劝他休息几天,他断然拒绝。同事也劝他:“老陈,你就休息一下嘛,物资的事情我们会想办法解决的。”他眼含泪水,说:“当初我保证过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一线人员的安全,如今我岂能眼睁睁看到前线的战士断了粮草啊!”他白天晚上都要为患者诊治,稍有空闲就开始四处寻找物资,连着熬了好几个通宵。而物资匮乏这件事情他并未告诉一线的医务人员,自己独自承担着巨大压力,每次他总是强忍着泪水对前线的战友说:“你们只管好好照顾患者,其他的我来解决!”后来通过昼夜不停地坚持,他终于筹集到了一批一批的物资,缓解了燃眉之急,他隔壁办公室的同事说,那一天老陈高兴得就像个孩子。

铁血柔情,放弃小家顾大家
 
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开始蔓延以来,陈凯曼已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了半个多月,有人问他:“那么长的时间,那么不停地工作,就算你不怕病毒,但身体吃得消吗?”“我的妻子和孩子都是医务人员,这段时间我们三个人一直都在前线,几乎没有回过家,比起累我更无法面对的是家中年迈的父母,病毒来临时,我却无法陪伴在他们身边……”话没说完他已眼含泪光。

目前,他依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