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蓬安县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2日 20:3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蓬安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宣传排查、排忧解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动担当,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指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时传达县委、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决策部署,及时组织安排人大机关防控工作,及时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有力有序指导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林忠联系了城区两个街道办事处的防控工作,涉及村社区60个,人员10余万,重要交通卡口10余个,他从1月23日以来每天到村社区,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具体困难与问题,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常委会副主任汪俊波、李光辉、费晗、蒲元平,也分别到联系乡镇督促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卡口管控等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所长,在疫情防控一线忘我战斗。



省、市人大代表,县中医院副院长吴曦把熬制的增强体质的中药液,送到一线执勤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和群众手中;县人大代表、妇幼保健院院长吴川江,组织人员仅用9小时建成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密切接触的孕产妇独立分娩区;县人大代表龚群英,作为村医每天为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当好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市、县人大代表陈茂英、李波、郑勇等,县人大代表王万兵、傅勇等,带队入户人员排查,开展管控巡逻,为居家观察人员买菜购药等,筑牢了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卡口执勤、政策宣传等工作,有力配合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人大代表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市人大代表、新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李长河,广泛动员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罗德义、周瑞珍等代表积极响应,共为蓬安和武汉捐款捐物20余万元。陈茂英等代表把为家人准备的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送给群众。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

何林忠说:“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关键时刻,人大代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冲在一线、率先垂范,与人民群众一道,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 (安蒙)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