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吴川江:“我逆行、我光荣”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4日 18:17
2月1日晚,蓬安县妇幼保健院接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示:建立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密切接触的孕产妇独立分娩区。蓬安县人大代表、该院院长吴川江在接到该任务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并带领职工一道连夜加班加点,历时9小时完成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孕妇专用的隔离分娩区的改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吴川江始终牢记人大代表光荣使命、牢记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安全重大责任,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县妇幼保健院面对的是全县的孕产妇、婴幼儿,防疫工作不容丝毫闪失。吴川江第一时间组织制定了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防控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医学诊疗组、流调信息组、消毒杀灭组、后勤保障组、应急处突组、健康教育组等,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组织优化了单位出入口设置及院内人员流线走向、规范了预检分诊设置及门诊三级体温检测、细化了发热门诊设置及诊治流程,率先在全县开展职工及亲属疫情排查、门诊及住院病人疫情排查、住院病人及陪伴的体温检测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院内和来院人员平安。组织完成了对全院职工及43个行政村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1200余人次。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吴川江不论白天黑夜、上班休假,连续20多天一直战斗在一线。他挤出时间坚持查房了解患者情况,接诊病人,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及政策。面对防控物资短缺、采购困难的严峻形势,他与相关科室及采购人员一道,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及防护设施设备,确保了防控工作开展需要。面对首例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的孕妇诊查,他明知风险大、任务艰巨,毅然主动带队,两次驱车40余公里进村入户开展孕期保健及疫情防控工作,后又将孕妇接至单位进行集中隔离和产时保健,确保母子平安。

在他的带领下,全院职工积极参加“我逆行、我光荣”的主题活动,战斗在最危险、最重要的阵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写下30余封请战书,交纳特殊党费9150元。援彝扶贫干部席和红放弃难得的回乡休假照顾生病的丈夫,职工石小兰不顾有孕在身,都参与到防疫战斗中来,涌现出一大批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的“逆行者”。(安蒙)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