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同藤同根同本源 同声共气抗肺炎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4日 18:33
——记西充县县乡人大代表何旭林

  2月1日下午,身着巾帼志愿者黄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何旭林在雨后的菜地里忙碌着,全然不顾黏湿的泥土沾满双脚,“时间紧,任务重,只有加快速度,才能帮爱心企业联端公司采摘到足够的新鲜有机蔬菜捐给武汉。



  ”初见何旭林代表,被她的双手所心酸,那双手粗糙无比,也被她的创业精神感动,一个人在一座大山中坚守数十年,别人在家过春节,她在山上放羊、喂鸡、喂猪、种菜。何旭林是一名县乡人大代表,也是西充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得知联端公司要捐赠十吨有机蔬菜给武汉的消息后,立即报名参加到爱心采摘的活动中来。雨后的菜地泥泞湿滑,她跟志愿者们却干劲十足,时而忙着收割白菜,时而忙着拔萝卜,甚至装袋完毕的蔬菜,她也帮着扛到运输车边。“做惯了农活,采摘搬运算是轻车熟路吧。”何旭林说,纵是如此,高强度的采摘搬运也令她汗流浃背。菜地里,每当何旭林听到志愿者们齐声喊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就特别感动,浑身充满了力量。下午2点30分许开始劳动,晚上9点过回到家,何旭林代表还沉浸在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为抗击疫情的无私奉献所带来的感动中,并由此受到启发。2月2日凌晨,何旭林代表在西充县妇女有机种养业发展促进会的群里发出了倡议:姐妹们,共同抗击疫情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做出了极大贡献,我们何不将自己农场内种植的农作物、养殖的畜禽蛋类捐赠一些给一线人员?不管多少,这都是一份爱心!让我们巾帼姐妹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



  倡议得到了县妇联的支持和引导,促进会会员们积极响应,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各乡镇的创业姐妹们纷纷捐赠自家农副产品。三天时间,收到现金9600元,鸡蛋1760枚,大米1000斤,白菜400斤,米豆腐200斤,红薯1200斤,榨菜300斤,纯牛奶、方便面、食用油等物资,捐赠物资折合现金共计30万元。

  2月6日上午,在位于城北的西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和西充县人民医院大门口,红薯、白菜、鸡蛋、大米等农副产品堆成了一堵食品墙。看着一筐筐鸡蛋、一袋袋蔬菜、一盒盒蜂蜜、一件件红薯……这些来自田间地头、用辛勤双手创造的、汇聚着无数爱心的农副产品,医护人员动情的说“谢谢!谢谢!我们会更加努力!祝愿你们安康!”

  在新春的阳光下,一个质朴的身影,带着泥土的芬芳,凝聚着浓浓深情,构筑成一幅温暖清新的图画,定格在2020年的春天,她,就是我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士---人大代表何旭林。(李艳秋)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