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绝不让疫情在我们村蔓延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7日 18:42

——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李荣书疫情防控事迹

新年伊始,当骆市镇游乐村村民还沉浸在春节的欢庆喜悦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村里出现了全县第一例(截止目前仅此一列)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新冠病毒潜伏期也要传播,通过飞沫、接触传播,目前无药可治”等字眼不停在游乐村支部书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李荣书脑海中闪烁。“为了全村、全镇、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绝不让疫情在我们村蔓延开”,这是李荣书的决心和宣战。阻断病毒传播,一场疫情阻击战即将拉开。
2月2日,李荣书当机立断,立即对全村进行了封闭式管理。严格把控各个出入口,在1、2、4、6社设置交通拦截点,全天24小时值守,对进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排查,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准放行。
 
隔离和排查工作要同时进行。段某确诊后,倒推14天,与段某接触的村民也有可能被感染,李荣书不顾个人被感染的危险,第一时间搞清楚与段某接触的村民,上报镇上,做到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隔离。同时安排村“三委”干部火速行动,对全村570人进行了掀地毯式排查,排查出返乡人员146人,要求全部居家隔离,建立工作台账,村干部包户负责。
 
接下来的工作,李荣书每天按时带领村医对村民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在广播上劝诫村民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赶集;对巡查中发现的打扑克、打麻将,摆龙门阵等问题及时在广播上进行强调。李荣书声音沙哑了,但他精气神十足,不厌其烦的给村民重复着同样的话。
 
病毒无情,人有情。因封村,个别村民产生了焦虑。针对村民的困惑,李荣书亲自上门沟通,并利用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消除村民焦虑情绪。为解决村民生活必需品缺乏等问题,李荣书组织村干部逐户登记,帮助采购,对任业志、张成碧等特殊困难群体,特别关照,义务采购所需物资送到家里。

当镇下发预防中药时,李荣书每天又多了一件事,熬制中药,然后送到村民手中。村民激动地说“你真是我们的好支书、好代表”。
  
游乐村封闭式管理已达二十天,但秩序井然,一派祥和。“目前整村态势良好,暂未发现疑似病例,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二代三代传染省内已有多例,万不可松懈,我们共产党员,人大代表要继续战斗在一线”,李荣书自信地对笔者说道。(莫畏  郭乔良)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