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8日 18:41

——市人大代表何光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南充市顺庆区医疗卫生行业的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显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驻顺庆区市人大代表何光宏作为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排部署、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坚持靠前指挥、冲锋冲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管理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大考”中的担当与使命。
责任在肩   身先士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何光宏代表立即主持召开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拉开了医院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序幕。

不分昼夜、取消轮休,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何光宏带着腰膝疾痛,始终坚守工作第一线、最前沿,既“挂帅”,又“出征”。他多次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带队深入医院发热门诊、体温检测点以及医学留观点等重点工作岗位和临床科室,实地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解决系列具体问题……尽管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但他从未叫过苦、喊过累,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精准施策    科学防控

抗击疫情,党员先锋。作为院党委书记,何光宏代表组织成立了医院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制定了“六个带头、六个不得”工作制度,号召全员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构筑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加强防护,保障先行。“从现在起,也许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不能回家,吃住都在医院,必须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他们能工作好、生活好!”何光宏代表千方百计多渠道组织筹措各类医用保障物资,加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防护物资的购置、储备,督促做好饮食、住宿安排,切实做到了“保急需、不断供”。

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何光宏代表始终压紧压实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各科室(部门)的责任,健全完善各项机制,着力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积极整改,补齐短板。何光宏代表坚持现场办公、研究对策,针对当前的疫情情况,超前谋划思考,及时缩减住院病区、暂停部分门诊诊疗工作、增设隔离观察病房,实施发热门诊流程再造,筹建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并实时调整诊疗方案和应急预案。

目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院585名职工亦无一例感染。

关爱激励  凝心聚力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是最需要关爱的时刻。何光宏代表始终将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他组织推出了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十及时”工作举措,及时落实了医务人员专项补助资金;开展免费为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以及社会群众煎送预防中药汤剂等活动,深入医院各医学观察点、体温检测点等抗疫一线,看望慰问值守医务人员;为保护一线医护人员,主动腾出自己住房供其居住;他发出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倡议书和驰援湖北的倡议书,290余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加入医院援鄂医疗预备队,医院涌现出了一大批携手战“疫”的“夫妻档”、延迟婚期为参战的90后护士、“一家三口”身处抗疫前线的 “最美逆行者”。

全力战“疫”,不辱使命。何光宏代表用自己的言与行,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院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发挥了“领头雁”、“主心骨”作用。

小语

面对疫情,我们有过恐惧,但更多的是感动、温暖、振奋,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无论是视死如归、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还是闻令而动、坚守一线的军警官兵;无论是勇担重任、守土尽责的党员干部,还是响应号令、居家防控的百姓群众,每个人都是一道坚挺的防线。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需要凝聚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让我们众志成城,继续努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明媚的春天很快会到来。(顺庆区人大办  彭琪淳)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