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代表侯方杰向抗击冠状病毒捐款2.2万元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19日 21:11

 昨日,从营山县红十字会获悉,城南街道办事处宝真社区村医、南充市人大代表侯方杰两次向抗击冠状病毒捐款2.2万元。




 
“不能去支援重点疫区,我总得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侯方杰认为。2月10日,营山县肢残人协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爱心,侯方杰向营山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00元。2月13日,他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白秀华的陪同下再次向营山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万元。“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捐点钱,表达自己的一片心意和对他们的深深敬意。”侯方杰说。
 
为民残疾乐为民

 侯方杰出生于1940年7月,自幼随父学习中医,14岁开始独立行医,2002年因出诊摔伤致残。虽然没有较好的家庭条件,但他不计得失,崇尚医德,以治病救人为天职,行医60多年来,不管寒冬酷暑,不管山路崎岖,不管刮风下雨,他都有求必应,有诊必出。

 他生活简朴,30多年前缝制的两件蓝风衣至今还在穿,却把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近20万元积蓄捐出扶贫济困。2007年4月至2009年9月,他组建党员义诊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义诊活动,行程万余公里,累计减免医药费22万余元。2008年侯方杰为民义诊的先进事迹得到了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批示,为有序迎接国家级媒体采访报道侯方杰义诊先进事迹,营山县委宣传部向中宣部的汇报的文章标题就是《为民残疾乐为民》。2014年,侯方杰先进事迹被拍成纪实性电影《蓝风衣》,并在卫生系统热播,《蓝风衣》剧本获得四川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6年4月,他组建健康扶贫义诊医疗队,自带中药巡回义诊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为贫困患者免费看病送药,给众多贫困家庭带来了脱贫奔康的希望。

侯方杰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中国好医生”“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健康卫士楷模”“四川省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当选为南充市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人大代表,四川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主动“战疫”  到疫情监测点执勤

2月15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营山气温骤降,部分地方迎来雨雪天气。在城南街道保真社区居委会疫情监测卡点处,侯方杰身穿蓝风衣,拄着拐杖,佩戴着“城南街道志愿服务队”红袖标,盯着渐渐走近的行人和缓缓驶来的车辆,和另一名志愿者一道查验出入证、登记、交代注意事项……
这是城南街道保真社区到光荣村、云雾村、文峰村、火烽村、五四村、前进村的一条重要道路。该卡点设立后,侯方杰主动报名加入了“城南志愿服务队”,并坚持在这里执勤。他每天早上7点钟来到该卡点,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解疫情危害性和应对措施。遇到个别群众无出入证想出村的情况,侯方杰耐心细致地跟他们做好解释工作。不仅如此,他还为居家隔离、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密切关注群众的身体状况。
     
     “侯医生这么大年纪,还积极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起早摸黑,连中午都不休息,他给我们执勤人员树立了榜样。侯医生跟城南街道许多群众看过病,彼此很熟悉。他做宣传解释工作,群众很理解、支持。”城南街道保真社区居委会主任蒋大贵说,侯医生参加执勤,该疫情监测卡点工作开展得很顺利,从没有与群众闹矛盾,没发生任何纠纷。   (彭杰 邓精华 郭乔良)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