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王新代表“战疫”记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2月22日 19:58
“小赵,要仔细登记进出村人员的信息,不能让疫情发生在我们村”50多岁的市、县人大代表王新一再叮嘱正在南部县伏虎镇正觉寺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点的执勤人员。



   “为家乡父老奉献一台春节文化盛宴”这是2003年以来,王新与家乡的约定,他一直坚持不断。2019年8月王新就开始做“村晚”准备,在绵阳等地物色演出人员、签订演出协议,确定宣传党的政策、弘扬社会风尚的演出主题。

今年1月,王新早早从昆山返回老家,投入到一年一度的“正觉寺村春节联欢演出活动”的排练组织中。正当正月初一至初四的演出准备就绪时,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王新果断取消“村晚”演出、关闭国家AA“寺外桃源”风景旅游区,宣传疫病防控不聚集、不走动、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要求,要求乡亲们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定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王新虽不是镇村干部,但他却主动与村干部一道及时召集村民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会上,王新主动提出,在全村各出入口设置防控点,他掏腰包每天按60元/人计酬,请村里15名在家青年到防控点执勤,登记进出村人员信息,检查其是否戴口罩。“10天来,天天都在做这些事,服务对象除了正觉寺村的700多人,还包括临近村三四百人。”王新说。



王新不仅专注家乡的疫情防控,他还心系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2月2日,他给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00元、湖北红十字会10000元;2月3日,他又给南部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至今,他已出资10余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王新的抗疫行动赢得村民和网友的称赞,许多村民说,共产党真好,政府真好,感谢王新和村干部给他们在风雨中送上这份温暖,让他们更有信心和力量战胜这场疫情。

网友李芝泉说:“王新是大爱使者,从昆山回到南部正觉寺村,为民众防控疫情,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里,给人民群众信心和力量。他是四川好人!他是南部好人!”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