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抗疫复工“两手抓” 人大代表不缺席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3月02日 20:49

——人大代表李华抗“疫”复工掠影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防疫与复工中作出新的人大贡献。



第一时间,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调研全区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所在企业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准备、防控准备、当前困难等,给予工作支持和指导意见。

省、市、区人大代表李华,是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充餐饮旅游行业领军人物。疫情防控初期,她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积极捐款捐物和投身志愿服务。自接到企业可复工的通知以来,李华代表立足于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第一时间递交申请,开启复工生产之路。

 “我是企业家,更是人大代表,理应以实际行动,切实担当起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复工复产,及时提振员工士气,也为顺庆整个经济发展加油打气”。李华代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科学统筹,超前谋划,深挖市场需求,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在复工生产中,李华代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企业防疫预案、复工规模、人员情况、办公场地、防控物资等进行一一指导和检查,扎实做好防控宣传教育、环境消毒、打包就餐、物资采购等,确保防控措施切实有效。

疫情无情,自救先行。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严重影响着人民的日常生活,也严重影响企业发展。为减少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李华代表主动调整发展战略,抓住电商机遇,大力发展外卖业务,采取多种形式,线上线下推广自热米饭、自热蒸笼饭、自热煲仔饭等系列食品,力争尽早开足马力生产,使企业尽快走出疫情的阴霾。通过努力,川北凉粉已恢复了一半的产能,不仅尽可能最大减少了企业在此次疫情中的损失,也为全区抗击疫情有力提供了食品保障。目前,川北凉粉正按照计划有序生产,线上电商及线下订单日销售量达35万元。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人大代表从不缺位。抗击疫情,抢抓复工,人大代表也从不缺席。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在各大小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道路上,我们看到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顺庆区人大办  彭琪淳)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