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贫困村复产 侯代表再行动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3月09日 17:56
——市人大代表侯方杰为柏林乡马项村送去春耕物质

2020年3月6日上午,营山县柏林乡马项村村委会的院坝里,站满了前来认领农资的老百姓。市人大代表侯方杰正在给马项村老百姓分发他捐赠的肥料、种子等“农资”。


 
 “感谢侯医生,感谢侯代表”,真是及时呀,今天又给我们送来春耕物质,我们一定按时播种,按照技术要求施肥,保障不误农时,确保今年丰收。一村民在聆听侯代表的叮嘱后感激的说道。
 
近来,营山县疫情防控被确定为低风险区域,各级党委政府大力组织复工复产,绥山大地开始呈现出一片生机繁忙的景象。柏林乡马项村的老百姓特别是贫困户的春耕生产又牵动着一位80岁高龄老人的心。他就是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中国好医生”等荣誉称号市人大代表侯方杰。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捐款2.2万元,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现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向了,我应该帮助老百姓的春耕生产工作做点什么?”。他毅然捐款1.5万元,购买了复合肥、种子等农资,在营山县人大常委会以及乡镇的协助下,第一时间运送到村上,第一时间发放给老百姓,保障春耕生产。


 
“10年多来,侯老先生蹲点1年半,义诊1000余次,足迹踏遍了马项村的每一寸土地,以“师带徒”的方式,将村医培养成当地卫生院的骨干医生,并拿出自己获得的国省表彰奖金1万元,向上级协调资金30余万元,完成了村级活动阵地、卫生室和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他大爱精神的鼓励下,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的扶贫政策,马项村才有今天的如此巨大变化”。该村会计丁祖鲜如此动情地说道。(邓精华  郭乔良)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