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抗击疫情奋勇当先(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3月13日 19:44
 ——记省市县人大代表、仪陇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仪陇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勇同志沉着冷静、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全院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管理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展现出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担当与风采。



提前谋划,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战“疫”有方。春节前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打响,1月19日,张勇同志迅速组织召开了院党委会、院务会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业务副院长为副组长,医疗、护理、院感、感染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和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及时制定并不断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应急工作方案》等方案和举措,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救治和联防联控办公室,组建了医疗专家组、医院感染控制组、物资后勤保障组、疫情报告组,明确了组织统筹、医疗救治、疫情监测、标本采集、消毒隔离等防控工作职责和法律责任。完备的医疗组织体系的迅速建立,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支撑。

科学防控,建立完善机制,确保战“疫”有序。“取消休假,确保全体医务人员在岗职守!”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大年正月初一,张勇同志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在医院一线人员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张勇同志统筹调度,分别在两个院区发热门诊排出了三组医疗专班人员,第一时间抽调人员成立医疗保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组和应急救治医疗队。同时,通过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役,仅2个小时便组建了由4名专业医生和10名护理人员组建的援鄂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对自愿报名的非医疗专业人员,及时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培训,并分班次投身到医院一级、二级预检分诊岗位。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张勇同志牵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小组,高效调配全院医疗资源。“快!赶快安排转移集中隔离!”2月5日晚,在接到我县华川护理院出现22名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紧急情况后,张勇同志当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决定将该院金城院区老住院部三楼原内一病区作为22例发热病人集中治疗点,院区内现有住院治疗的结核病人转移到土门中心卫生院,物质供应中心紧急落实疫情防护设施设备,从新政院区抽调专业医务人员12名支援金城院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张勇同志立即带队亲赴金城院区,调配物资、落实人员,面对华川护理院有抵触情绪的发热病人,一个一个做好宣传解释,一个一个落实转移安置,在确保22例发热人员及时转移并得到规范防治后,天已蒙蒙亮,张勇同志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办公室。当得知22名发热病人只是“虚惊一场”时,他脸上露出了疲惫的笑容,稍作休息之后又立刻投入了新一天的工作。

妥善应对,突出防控重点,确保战“疫”有效。根据市县各级防控专家组的督导精神,张勇同志和班子成员加班加点,精心做好筹备,及时组织人员对新政和金城院区发热门诊流程进行规范性改建,并根据上级要求,持续现场规范和调整预检分诊筛查、发热门诊接诊登记和标本送检、留观病人转运、治疗和追踪管理,一个个环节、一处处细节都周到考虑、落实到位。“坚决完成改建任务!”在接到县委政府要求改建后备医院的任务后,张勇同志积极组织医务人员与原住院病人有效沟通交流,及时将原有病人安置到综合楼与其他住院科室并用,并启动标准床位改建工作,在短短1周时间内,拥有154张床位的疫情防控后备医院高标准改建完成。针对新冠肺炎不同版本诊疗方案,张勇同志要求疫情防控办通过视频讲课、云之家网上自学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培训,并对培训效果进行严格考核,要求全体医务人员熟悉标准,掌握流程,做好自我防护,严防医务人员感染发生。同时,张勇同志带队坚持每天巡查两个院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急诊科等相关重点防控岗位,及时掌握防控工作情况,落实疫情动态监管,逐一完善各项措施。在医院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库存物资告急的情况下,张勇同志统筹把握,严格落实应急物资领取和使用登记制度,对应急物资需求清单按要求进行上报,落实应急物资实施紧急采购和资金的配套申请,启动采购流程紧急采购各种应急设备设施,对应急点做好物资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勇同志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工作措施得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截止3月11日24时,县人民医院累计收治确诊病例2例,治愈出院2例,发热病人筛查1028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3人,全院无漏诊,无医务人员感染。

“我是院长,是共产党员,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当然要冲在第一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张勇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履行责任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誓言。(仪陇县人大   聂明福  蔡维)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