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县乡代表联动助力 农村社区开通公交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1月07日 20:24
——蓬安县人大“双走访”助推“双满意”

2021年1月1日,蓬安县锦屏镇嘉陵社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村民们排队登上宽敞明亮的新能源公交车,准备赶县城去。

看到这一幕,嘉陵社区居民唐建余说:多亏了县乡人大代表呼吁,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坐上了公交车,以后孩子上学、进城都更方便了、也更安全了,这是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送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2020年以来,蓬安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的要求,组织省、市、县、乡代表联动,坚持集中走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并做到走访工作常态化,收集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3000多条,就地解决2000多条,交有关部门办理近千条,为企业和人民群众办了大量实事好事。

去年11月,锦屏镇人大代表蒋学民等人在嘉陵社区走访中了解到,该社区及邻近村近万名群众出行既没有公交车、也没有班车,要步行5公里左右才能乘车到县城,当地群众对通公交车的期望和要求非常强烈。由于这项工作涉及多个政府部门,难以达成一致意见,长时间没有得到解决。锦屏镇人大主席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后,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及时安排专人督促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辉迅速召集县运管局、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和县、乡人大代表刘绍勇等,3次亲临现场勘查、共同会商,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解决。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新年之际,嘉陵社区到县城的公交车正式开通,切实解决了群众通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林忠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工作,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听人民心声、集大家智慧、促蓬安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党委满意、让群众满意。(李发平  刘绍勇)




 


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日头条号

扫描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今日头条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NCRDWXGZH
长按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