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大会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2月21日 22:57
(2021年2月21日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吴群刚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南充“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和市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南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155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较好完成了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南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冲击,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抗疫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全市经济逐季回升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安定稳定,为“十三五”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南充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至为关键的五年。做好我市“十四五”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经济总量占比高的经济强市、综合承载能力强的区域枢纽、创新发展动能强的科创中心,加快打造区域带动作用强的重要增长极。
会议强调,2021年,政府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155发展战略”,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