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西充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3月19日 09:10
3月15日,全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西充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远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超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就市人大城环资委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全市乡镇污水收集处理情况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召开的城环资委全体会议对《〈南充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等三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交流论证。

徐远火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城环资委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监督,对各方面工作取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徐远火指出,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大城环资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十四五”规划新发展阶段,把握绿色发展新理念,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中省市“十四五”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总体目标、具体任务,在优化城市空间资源配置上,在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上,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屏障上做足功夫,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远火强调,要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嘉陵江绿色经济带,打造“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城市品牌,配合省人大、重庆市人大做好川渝两省市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工作;围绕融入做强成渝发展新支撑,审议好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嘉陵江航道建设情况、临江新区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继续发挥好城环资委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着力小切口,坚持“行的通、真管用”的原则,解决好大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市州人大的协调配合,为南充迈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一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充做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城环资委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城环资委工作的副主任、城环资委主任、副主任,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丹) 







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日头条号

扫描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今日头条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NCRDWXGZH
长按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