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城环资委开展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4月02日 19:30
3月31日,市人大城环资委组织相关专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和城环资委委员赴仪陇县开展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调研。


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超一行先后赴复兴镇污水处理厂、双胜镇金狮村了解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并就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在建设运行、后期管理等方面与管理单位和镇、村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既是城建环保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关键举措。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等污水处理设施的合理建设、管理维护和良好运行是保障污水处理达质达标的关键。目前南充市污水处理的短板主要在乡镇和农村,要继续加快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可借鉴金狮村“厕污共治”的方式,采用“三格式化粪池”和人工湿地相结合的方法,将农村散户污水进行收集处理,以缓解农村污水收集建设的难题等建议。

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何晓林,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海鸥,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人大派驻纪检组组长石俊勇,市人大城环资委委员唐红春,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仪陇县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龙丹)






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日头条号

扫描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今日头条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NCRDWXGZH
长按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