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之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肖凤碧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5月12日 23:05
为群众办实事要从细小办起、办在群众的需要上


“她是我们的‘园长妈妈’,每个月她都会来看我们,给我们带来好玩的游戏和玩具”孩子们的童言童语中显露着欣喜。5月8日上午,营山县木垭完小幼儿园大班教室里欢声笑语,来自营山县机关幼儿园的肖凤碧园长正在带领孩子们做着各种有趣的游戏。
 
“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号召后,我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充分了解了木垭完小幼儿园的需要后,组织工作室的老师开展了支教活动,作为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一定要从群众的需要做起,从群众需要的细小事情做起”市、县人大代表肖凤碧说。
为缩小城乡幼教差距,营山县“肖凤碧名园长工作室”与木垭完小结成教育帮扶对子,利用名园长工作室的师资团队,采用“送教下乡”“跟岗学习”等形式,帮助乡镇提高幼教水平。

“我们自己种植的嫩胡豆,不值钱,你一定要带点回去!”
木垭乡铜鼓村8社88岁高龄的李泽清老人拉着肖凤碧的手,舍不得放开。到木垭乡支教,肖凤碧每次都要来看看这位老人。

 
木垭镇有种植枇杷的传统习惯,但因交通等因素的制约,果子成熟后的销路是一大难题,严重挫伤果农的积极性。肖凤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推荐营山县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等几家规模幼儿园每年订单式购买该村枇杷。为保障水果品质,她每年还要多次到村了解情况,督促果农按照技术要求种植枇杷。
李泽清老人夫妇是非贫困户,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但儿女们忙于生计,无法在身边照顾老人。肖凤碧知道情况后,每次到镇上,不管有多忙,时间有多晚,都要步行到半山腰去看望二位老人家。“关心二老的身体,拉拉家常”。时间长了,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一句句“干女儿”“干妈”叫得“彼此心里都乐开了花”。在肖凤碧的多次协调下,今年,大儿子已经回到老家照顾年迈的双亲。(郭乔良 熊伟)



 



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日头条号

扫描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今日头条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NCRDWXGZH
长按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