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城环资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5月24日 23:32
5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超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城环资委委员赴营山县、南部县、嘉陵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察组先后在营山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厂和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南部县国能生物质发电公司、嘉陵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地了解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现状以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县(区)干部关于固体废物处置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生态环境、防控生态风险、维护生态安全、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提升固体废物处置利用水平。梁超对营山县、南部县和嘉陵区关于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基础还相对薄弱,治理任务仍艰巨而繁重,要加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传力度,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绍军等参加执法检查。(龙丹)






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日头条号

扫描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今日头条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NCRDWXGZH
长按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