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一期)班开班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6月20日 23:00
6月7日-11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一期)在雅安市宝兴县开班。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险峰作开班动员讲话,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建春主持开班式。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先佐参加开班式。





袁险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刻理解四川革命历史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干部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目的与意义;要深入思考,坚定信仰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奋力担当作为,准确把握目标与任务;要集中精力、端正学风、严格纪律,切实保证秩序与效果,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发展定力、担当定力,找准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的实践征程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整个培训安排周密、组织精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严格、氛围浓厚,让全体学员思想得到了熏陶、心灵得到了洗涤、党性得到了砺炼、能力得到了提升。

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仔细聆听了雅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李莎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专题课,增长了全体学员的知识水平,提升了履职能力,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建川党史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天全县红军村、甘孜州博物馆、摩西会议遗址、毛主席居住旧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一幅幅记录历史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鲜活故事、马灯、草鞋、水壶、床铺、武器等一件件实物,让学员们追忆了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对红军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悟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责任担当。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踏上了曾留下数万红军将士足迹的夹金山五道拐和夹金山垭口,亲身体验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感受到了红军将士与无情大自然抗争的英勇无畏;在蜂桶寨乡邓池沟,学员们亲身体验做红军餐、打草鞋、磨豆子,感受了一场红军长征中的后勤保障行动;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走在加固却依然摇晃不定的泸定桥上,望着桥下湍急的大渡河水,学员们脑海中又浮现出红军战士们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的激烈场景。(张蓉萍)






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日头条号

扫描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今日头条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NCRDWXGZH
长按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