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7月08日 19:15
7月2日,市人大财经委邀请市人大代表、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关于加强学校周边食品监管的建议”意见提出人许少琳,部分市人大财经委非驻会委员,同市市监局、市教体局、市城管执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道赴顺庆区南充十中、西华师大附小凤鸣校区对“关于加强学校周边食品监管的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在南充十中视察时,视察组一行深入学校周边食品店检查,详细询问食品的进货渠道、质检情况、销售情况等。在西华师大附小凤鸣校区视察时,视察组对学校周边从事餐饮小吃、杂货摊点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小吃店餐饮业从业者证件执照情况、食品卫生经营许可及健康证办理情况。视察发现,某小吃店从业人员健康证已过期且申请长达两个月之久仍未得到办理。顺庆区城管局、市监局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一行人在市人大机关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通知了市卫健委从事食品安全管理的科室负责人参会。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提出人许少琳就建议意见提出背景、原因的介绍;其次,听取了意见承办单位市市监局对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意见协办单位市城管局、教体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卫健委就食品经营者健康证一证难求的情况进行了回应。

市人大财经委认为,通过视察及许少琳代表的介绍反映,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薄弱地区主要集中在县市区以下乡镇、街道的学校周围。近年来,四川省相继出台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2016年11月30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9次会议通过,2017年3月1日起施行),《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2019年12月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两部地方性法规(规章)的出台,明确了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职能职责。因此,市人大财经委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指导县市区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加大对两部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和执行力度,市教体局也要加大对法规(规章)的宣传,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市人大财经委要求,市卫健委要想办法解决健康证一证难求的困境,切实提高办证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并将解决情况及时反馈市人大财经委。财经委认为,市级相关部门要相互联动,形成合力,开展联合执法,切实提高学校周围食品安全。

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提出人许少琳对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建议意见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余远庆)






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日头条号

扫描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今日头条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NCRDWXGZH
长按此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