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之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程玉华:当好人大代表 为社会为人民尽心出力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23:00

罗  虹

“程代表,我们这些老旧小区能不能给我们呼吁一下安装电梯?”“程代表,我们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十分严重。”12月17日中午,在顺庆区和平路街道花园坝社区的会议室里,辖区居民代表们集聚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市人大代表程玉华反映情况。

“这几天太忙了,只能选择中午的休息时间来社区收集民情民意,我一定将居民们反映的情况整理好,在市两会上,提出我的建议和意见。”程玉华告诉记者,自1993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经常走基层,下社区,收集社情民意,还利用自己多种社会职务的方便,听取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批评建议和议案超过230件,90%以上都得到了落实和解决。近30年的履职经历,程玉华对于传达最基层的声音已经驾轻就熟。

居民代表们一个一个地说,程玉华认认真真地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居民代表说完最后一个问题,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随后,在居民代表的带领下,程玉华又到现场走访察看。

“花园坝社区有许多老旧小区,由于历史原因,这些小区的物业管理存在一些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这些年,程代表一直都非常关注我们社区的问题,比如我们小区的一些物管、治安等方面问题,特别是火车站周边的环境卫生问题都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较好的解决。”花园坝社区党委书记明卫东告诉记者,有一年,社区内有多名失地农民统征户反映政府发放的生活费标准过低,生活困难。程玉华收集整理这一问题后,联合其他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增加农转非人口生活费的议案和关于提高统征户生活标准的建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也很快得到了解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程玉华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扶贫济困。在“5·12”汶川地震中,程玉华带头捐赠3万余元的现金和物资,积极参与各单位组织的募捐活动;在玉树地震和庐山地震的救灾资助中,程玉华捐赠了5万余元的现金和物资;在顺庆区对口帮扶的汶川县克枯木乡木上村中,程玉华带头捐款1万元,用于扶贫送温暖;她看望特困家庭、捐助困难大学生等,更是不胜枚举。正因为如此,程玉华的肩上有着许多的荣誉,四川省先进个体工商户、优秀创业带头人、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等。其中,最让程玉华难忘的是被表彰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作为四川省唯一一个个体工商户代表,进京出席了表彰大会,受到了李克强总理亲自接见。

如今,已年过六旬的程玉华依然奋斗在一线,依然满怀热情地为民情民意奔走。“只要我的脚还能走、我的脑袋还能思考,我就始终愿意为社会为人民尽心出力。”程玉华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