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之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周娟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1年12月30日 23:50
要尽职尽责为群众代言


在南部县河东工业园区内,沥青路面干净整洁,运输车辆有序通行,一盏盏新路灯整齐地矗立在街道两侧。园区内,间隔数百米间还设有公交站点,极大地方便了园区内千余名员工的上下班。

“以前园区内没有安装路灯,晚上下班黑黢黢的,胆子小的都要结伴而行,向周代表反映后,不仅有了路灯,还设了公交站点,我们上下班很方便。”该园区的一名员工如是说。他口中的周代表名叫周娟,是恒通电力南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是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

“今年在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走访群众‘双走访’专项活动中,听到该园区的员工们提到路灯、公交等问题,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加强跟踪督办,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周娟告诉记者,当前,她主要是走访企业、重点项目,为其提供电力服务,保障用电安全。

12月14日上午,周娟带着一大摞有关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宣传单走进河东工业园区。在四川容熠电子元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飞转,机声隆隆,一个个电解电容器经过制造、质检、包装,发往全国各地。周娟走进车间,一边向员工们讲解用电安全知识,一边详细地排查用电情况、排除用电安全隐患。查看完生产车间,周娟又与该公司负责人就公司科学用电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我们为企业提供用电安全保障的同时,也会为企业制定合理用电方案,帮助企业节约生产成本。经过多次与四川容熠电子元件制造有限公司的探讨,这是第三次修改方案,现在基本达成一致。”周娟说,截至目前,她已为该园区20多个企业制定科学用电方案,每年可节约电费超过400万元,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减轻负担。

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周娟还会定期抽出时间到南部县碑院镇高觉村,与曾经的贫困户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寻找脱贫致富途径。

2016年6月,周娟到南部县碑院镇高觉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107户贫困户及全村村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致富产业,改善村容村貌。两年驻村帮扶生活,让周娟与当地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表彰为南充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国家电网公司“服务脱贫攻坚突出个人贡献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周娟始终将积极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己任。今年,她通过走访群众,收集民情民意,发现群众对小区物业管理方面有较高的意见和呼声。“为此,我向住建、房管等部门了解了相关的政策,本次市两会,我会就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结构、服务模式等方面提出一些个人建议。”周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