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之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李 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月01日 19:32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话对于市人大代表、四川阆中优果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胜而言,不是一个标语,而是他当市人大代表以来行事的宗旨和原则。

12月13日,记者走进阆中市柏垭镇上游村,只见一个个温室大棚排列齐整、蔚为壮观。大棚外寒气逼人,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一颗颗成熟的玫红色火龙果挂满枝头,色泽鲜艳、果形饱满,让人垂涎欲滴。火龙果树下,一个个青色的凤梨逐渐变黄,即将迎来采摘。抬头一望,架子上的枝藤上还挂着不少青绿发亮的百香果。行走在果园内,果香扑鼻,令人陶醉。

“果树冬季一定要管护好,明年才能迎来丰收。”“园区内便道建设好了,才能方便游客们赏花摘果。”当天,李胜在园区内来回奔走,一边督促园区水肥一体化设施的安装,一边查看园区内的果树管护情况,同时还盯紧园区的施工与建设。在寒冷的冬天,李胜的额头竟渗出一层细细的汗珠。

“李总,你就不用事事亲力亲为了嘛。”看到他整日事无巨细地在园区忙碌,周边的人都这样劝说他,但他却不以为然。忙碌的间隙,李胜才向记者道出了他的苦心。目前,公司在柏垭镇上游村和社区居委会流转了1200多亩土地,建设了脱贫奔康产业园,种植了火龙果、葡萄、凤梨、李子等多种水果。产业园区共有贫困户80户179人,公司不仅与他们建立了紧密利益联结机制,每年按比例分红,还优先安排贫困户在园区务工,保证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平时,公司为园区的8名残疾人员提供其力所能及的工作,免费为他们培训栽培技术等。此外,公司在市内建有8家水果连锁超市和一家水果批发部,解决了就业岗位66个。每年仅劳务费用支出就达300多万元。

“无论是贫困户、残疾人员还是水果超市的相关从业人员,只有我们的产业园区发展好了,才能为他们持续提供岗位和分红。所以,我想尽我所能地将园区发展好。”李胜深情地说,如今,对园区未来的发展,他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就是要将园区打造成为特色农业产业园、科技示范园、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园和旅游观光采摘园,让园区的发展实景展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近年来,李胜以创新为先抓产业发展,在公司内部成立“技术创新研发小组”,自主研发并申报了12项发明专利和19项新型实用技术。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始终怀着一颗倾情为民的赤子之心,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迫切、愿望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履职过程中,先后提出了建议30件,其中10件被列入重点建议,交付有关方面认真办理后,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

“李胜还特别热心公益,关爱残疾人,只要听说谁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慷慨解囊,施以援手。他每年至少都会资助10个残疾家庭的子女读书,逢年过节,还要去贫困户、残疾人家里看望,送点生活用品。”阆中市肢残人互助会会长李忠富说,2015年,有一对重度残疾夫妇,妻子患有脑瘤,但没钱进医院。李胜知道后,主动拿出2万元资助其先入院治疗,后来又东奔西走,组织募捐了8万多元。如今,这位妻子已经治疗回家,一家人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在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李胜在忙于园区工作的同时,积极走访群众、收集民意。“我要把最基层的声音、最鲜活的情况带到市两会上,更好地为人民代言。”李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