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大会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月09日 21:32
(2022年1月9日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古正举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第六届人民政府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南充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市人民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综合实力迈上更高台阶,产业兴市取得更大突破,经济发展积蓄更强动能,城乡建设展现更优面貌,环境质量增添更美底色,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福祉,治理能力实现更好提升,100件大事成果丰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征程。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沿着市委明确的“建设六个现代化南充”努力方向,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抓好临江新区建设、夯实产业支撑、扩大有效需求、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开放合作、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等十个方面工作,聚焦聚力筹办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及系列配套活动、推动临江新区发展蓄势突破、促进南充经开区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双高铁、双机场、四高速”建设、强化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增加优质教育卫生资源供给、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启动川东北大数据中心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十件大事要事,为南充建成副中心、建设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全力谱写南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