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关注职业教育 让每位学生都拥有出彩人生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3月10日 11:52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踪监督助推县职业教育发展

3月2日上午,南部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学校建设、师资队伍、专业开设、校内管理等情况,并在服装设计与工艺、智能焊接等实训基地观看了学生的实践操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关于职业技术学校发展的汇报后,对学校先进的教学设施、整洁的校园环境、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南部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通过工作评议、专题调研、听取汇报、代表视察等方式加强职能监督,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县政府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强化举措,在整合全县职教资源上加快进度,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南部县人大常委会的推动支持下,2021年6月,南部县政府积极引进社会资源,圆满完成了南部县职业技术学校与纬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校企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了丰富资源。同年8月,南部县政府提出“重新修建一所按‘国际’标准设计的容纳6000名学生的职教中心”目标任务,划地约250亩,计划投资约6亿元。职教中心选址已经敲定,目前正在进行招商。

南部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县人大代表代兵表示,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对教科体局提出的关于“推动职教、幼教、普教协同发展”的评议意见,县政府因地制宜实行“职普融通”计划,让职高学生和普高学生在求学、升学等方面均享有平等机会,打通了职普教育转换通道,让学生各展所长,从而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何苏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