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一府一委两院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面推行“五心”服务 着力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4月01日 11:07
 赵晓平 赵小兵

近年来,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面推行“五心”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舒心 完善便民设施。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对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升级改造,设置办事群众“休息专区”,专区内配备座椅、饮水机、电脑、手机自助充电器、免费打印机等便民设备,同时实现wife信号全覆盖,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让办事群众感到方便舒心。

 贴心 提供咨询引导。大厅入口,设置了导引指示牌和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根据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耐心细致给予解释说明和窗口引导。同时,根据老年、残障等特殊群体需要,实行“一对一”专人服务,全程陪同当事人办理业务,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悉心 规范精简流程。认真梳理审批事项并予以公布,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审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认真落实“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一件事一次办”等制度,使群众办事更透明、更方便、更快捷。

暖心 热情周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一句“你好”,一声“请坐”,即刻拉近了与办事群众的心理距离,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用心倾听办事群众的心声,耐心解答办事群众的疑惑,认真办理好各项业务,真正做到“即办件立即办、承诺件限时办、特殊件加急办”。让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诚心 全面改进提升。严格落实大厅“一日四巡查”制度,由局领导带队,各股室负责人参加,认真开展巡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设置“征求意见簿”,认真处理群众投诉,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及时转交有关部门整改落实。全面推行“好差评”制度,实行线上“一事一评”,线下“当面评、马上评”,让群众的测评意见成为反照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质量的明镜,进一步促进了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全面改善和服务质量的快速提升。

近两年来,西充县行政审批局共梳理优化审批事项203项,压缩审批时间60%以上,开通绿色通道5个,办理群众特殊事项500余件,提供咨询引导服务1万余人次,受到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广泛赞誉,树立了行政审批局以民为本、高效便捷的良好形象。

(作者单位:西充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