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在疫情大考中交岀代表答卷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4月21日 23:04
高小渝

4月5日,南部县排查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病人,给南部按下了暂停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部县各级人大代表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抗击疫情展现人大代表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闻令而动奋战一线

4月5日晚,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市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院长何友作带领医护人员工作在临床一线,及时接收、救治新冠肺炎无症状病人,持续完善防控措施,统筹院内医疗救治资源,组建医疗队,在院区及城区多个点位实施核酸采集,在他的带领下,所有医护人员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有效有力的保证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县人大代表、县中医院院长姚益猛组织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医院每天出动60余人分30组进行核酸采集,检测仪器24小时不停地运转,每天检测核酸1万份,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即使再苦再累,都应该勇往向前!”县人大代表、定水镇卫生院余小菊不仅承担着辖区群众的核酸检测,还担起定水高速出口核酸检测的重任,她和同事每天核酸采样样本超1000份,在疫情防控期间,
她始终坚守在一线,从未退缩。

像这样逆行而上的医疗战线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奔向救治最前线,展现了代表为民风采。


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和常委会班子成员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督导,详细了解设卡检查、外来人员登记造册、重点人群摸排、人员流动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在蜀北街道金华街社区疫情防控的部署会议上、入户摸排的队伍里、服务居家隔离对象中,总能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她就是县人大代表、金华街社区总支书记姚林琼。疫情发生后,她组织党员干部、居民小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5个疫情防控小分队,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全员核酸检测、防控卡点值班值守、防控措施宣传等工作。

为了掌握隔离人员思想状况,县人大人大代表、蜀北街道新华社区支部副书记谢兴明,每日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了解情况,消除其思想顾虑,并为生活不便的家庭运送生活物资。

县人大代表、蜀北街道中心村支部书记杜莉因前年车祸身体多处骨折仍处于康复期的她,顶着上半身的钢板和钢架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常是早上六点出门,晚上十点才回家。

“守护百姓安全,是我们的责任”,4月5日晚,县人大代表、社区干部杜鹃接到通知后,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当中,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繁重任务,她从未抱怨一个累字。

“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家里有没有外来外返乡人员?”“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防护措施,发现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报备”,4月6日凌晨,县人大代表、大王镇人大主席周津宇带队,第一时间开展“敲门行动”,逐户排查、逐一登记外地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大代表在岗位上尽心履职,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生命防线。
      
无私奉献支援一线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想为南部作点贡献、献点爱心”,县人大代表、县特色农业产业协会理事长杨桂华为疫情防控捐款2万元,并多次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作为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理应承担社会责任”,县人大代表、县房地产建筑行业商会会长张森,为滨江街道疫情防控捐资捐款2.5万元。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为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县人大代表、四川力汇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文国捐赠抗疫现金及物资合计2万元。
县人大代表、德盛养殖专合社总经理贾德选捐资1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盘龙镇人大代表李传波、赖福江分别捐赠抗疫现金及物资3000元。

定水镇人大代表、两河街社区支部书记蒲清海募集口罩2.5万个,消毒酒精5箱、消毒液5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助力加油。

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涓涓细流,积少成多,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4月19日,南部县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面解除临时封控措施,恢复了往日正常生活秩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南部县各级人大代表践行使命,守护家园,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忠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