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顺庆区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4月29日 21:02
4月29日上午,南充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万泰大酒店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罗庆双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印发了市人大财经委与市级有关部门工作联系办法,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件形式通报了各县(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专题安排部署了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数据报表(月、季、半年、年)报送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4个市级部门围绕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国家方针政策、主动接受人大工作和法律监督、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审议意见和议案建议等情况进行了口头交流发言,市级其他相关部门进行了书面交流;各县(市、区)人大围绕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预算联网监督、债务风险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口头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吕兴伦就人大财经委如何履行监督职责讲了三方面的意见。他说,要明确职责定位,始终做到依法监督、正确履职;要把握发展大势,找准财经监督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强化预算审查监督,促进规范预算行为、坚持依法理财。加快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认真落实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要求,注重政府债务风险防患化解,共同为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熊建春在讲话中指出,财经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的一项十分重要的职权,做好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是党的要求、人民的重托,对于促进行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不断增强做好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做好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认识中省关于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新的要求,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担当人大财经工作新使命;要落实改革任务,重点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预算联网监督,地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奋力谱写人大财经工作新篇章;要强化自身建设,让加强学习成为一种良好习惯,让调查研究成为一条有效途径,让协作合作成为一个工作常态,共同开创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级联系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财经委(经济委、预算委、城经委)主任委员参加会议。(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