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在仪陇县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4月29日 21:32
4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蒋继学一行,在仪陇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调研组在马鞍镇与部分村社干部及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和收集最基层干部群众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意见建议。


4月28日上午,调研组在马鞍镇组织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座谈会,5名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县民政局相关同志,马鞍镇、丁字桥镇、大寅镇、柳垭镇、思德镇、义路镇相关同志和部分村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结合实际和亲身感受谈变化、讲问题、提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调研组对仪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必须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

要坚持因地制宜,既要落实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普遍性要求,也要注重差异化推动,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增效为基本导向、以化解难题为突破口,努力形成强大的推动合力。

要在项目资金、人才支撑、配套政策等方面切实向乡村倾斜,为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落深落细落实提供强力支持和必要保障,推动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杨春雷  张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