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七届人大代表营山第四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5月26日 22:53
5月25日,南充市七届人大代表营山第四代表小组组织代表调研营山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代表、营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涛,市人大代表、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忠明参加调研。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营山县老林镇花椒产业基地、明德乡茶叶生态产业园、清水乡水产养殖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活动主题与县农业农村局及清水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代表们认为,当地政府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进行科学布局和规划,积极试验示范,树立了农业产业发展样板。企业与合作社及农户建立合作共赢模式,推进产旅融合,产业规模越来越壮大,基础设施越来越健全,智慧农业越来越普及,有效带动了乡村振兴。
代表们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抓住了产业园,就牵住了乡村产业振兴的“牛鼻子”。要久久为功,做到真正有实力、真心干农业、真心待农户,全心全力做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代表们建议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做到规模化、品牌化、科技化、链条化和环保化。要通过扩大种养殖规模,完善提升运营管理,确保后续升星和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要通过农展会和电商平台加大宣传,提高农产品知名度;要通过引进智慧农业,优化栽培、养殖技术,实现产品提档升级,让种养殖全过程的可视化,实现“精确”把关的信息化种养殖管理;要通过积极探索全产业链农业发展模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按照中省市县相关办法规定,进行健康种养殖,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屈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