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温桂彪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治理虚假诉讼工作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6月02日 17:17
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治理虚假诉讼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治理虚假诉讼工作情况回报后,温桂彪指出,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治理虚假诉讼工作,积极作为,措施有力,治理虚假诉讼工作成绩显著。


温桂彪指出,检察机关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治理责任,加大治理力度,切实有效维护司法公信力,有效净化司法环境。

要在行动上要高效规范,要积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深挖虚假诉讼线索,加强电子证据收集和证据固定;拓宽虚假诉讼案源渠道,规范线索处理和案件办理。

要在惩处上要宽严相济。坚持对“事”和对“人”的监督相结合,持续打击虚假诉讼案件中的职务犯罪行为;积极落实“宽严相济”的形势政策,准确界定涉案人员行为性质和社会危害性等,准确确定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做到涉案人员罚当其罪。  (何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