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沈一凡带队调研市政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6月19日 23:07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市人大城环资委和社建委前往顺庆区石油西路、将军路大桥、南充福顺康养中心、临江新区管委会等地调研市政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将军路大桥建设工程、养老服务工作、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行情况等内容,并听取顺庆区住建局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项目运行情况、建设模式、安全生产以及在项目推进运行过程中的困难。


沈一凡指出市政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交通道路建设、养老服务体系、人力资源产业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厚植人才沃土,集聚创新要素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头雁”工程。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广泛宣传。


针对管网分布不均,承载能力有限,雨污混流等问题要有研究、有部署、有行动,逐步夯实基础设施短板;针对将军路大桥要建设完善的配套设施,牢牢把握住安全关、质量关;针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提高认识,养老服务是恵民工程、更是朝阳产业,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算好养老“产业账”,加快发展多主体、多样化的社会养老服务。要坚持城市与农村共同推进,促进城乡养老均衡发展。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着重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尽早实现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和乡镇敬老院转型升级;针对人力资源产业,要多向发力,广泛宣传,充分释放人力资源产业的集聚效应,不断提高南充城市辐射力和综合发展实力。(龙丹 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