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张晓艳带队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6月19日 23:47
6月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和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到顺庆区、营山县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张晓艳一行先后到顺庆区李家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营山县灵鹫镇卫生院、小桥中心卫生院、疾控中心、人民医院等,察看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及设备设施购置使用情况,倾听有关工作人员关于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和人才配置的情况介绍,探讨做好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举措。


张晓艳指出,区、县政府在近年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投入了较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工作举措实在管用,工作成效明显,为保障城乡居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但是,个别地方对公共卫生重视不够,“重临床、轻公卫”倾向明显,存在公卫经费投入不足,公卫人才培育和引进乏力等问题。在今后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公卫工作的领导;要落实配套政策,强化公卫要素保障;要围绕服务能力提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新时代公卫理念教育,营造同心协力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郑莉,市卫健委、营山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陪同调研。(李汝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