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蓬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7月23日 08:38
7月19日,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宇带领调研组到蓬安县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蓬安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中心、智能便民服务区、审判法庭、“濂溪”书屋等,观看了该院民商事案件专业化审判改革运行情况的视频介绍,深入了解了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运行现状。


座谈会上,县法院副院长杨彬汇报了民事审判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完善民事审判工作机制、加强调解力度、加大典型案例宣传、推进共享法庭建设、提高审判质效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蓬安法院民事审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县法院要高度重视与民生有关案件的审理,注重加大对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二是要严格公正执法树立法律权威。注重实体和程序并重,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守法律底线,确保案件质量,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判队伍。(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