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08日 11:49
7月28日,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带队视察《关于解决砂石资源保护和城乡建设保供矛盾的议案》办理工作推进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滨江街道涌泉河坝砂石加工场、富利镇砂石码头、桐坪镇拟选山料矿址等地,详细了解砂石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聚焦砂石行业生产、供应、价格、监管等工作,以现场对话的方式,问思路、问举措,步步追问、直击矛盾。县水务局、自规局、生态环境局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直面问题、坦诚作答,提出了改进办法、明确了下步工作。

视察组指出,砂石是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维修和建设房屋的重要材料。近年来,南部县砂石供应持续紧张、价格节节攀升,砂石稳价保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

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砂石产业发展规划,对砂石资源实施保护性开发;要全面保障砂石加工厂、料场等建设用工、用地需求,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规范市场秩序,全面加强砂石价格运行监测和砂石质量抽查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偷采滥挖等违法行为。(向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