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08日 18:10
8月2日-3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东旭带领调研组在市档案馆、南部县档案馆调研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大厅、档案库房,查看了南充市脱贫攻坚档案微展览、南充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微展览及清代南部县衙档案专题展。通过查阅馆藏陈列的珍贵档案史料、图片资料、档案实物,了解了部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南充人民的革命奋斗历程。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档案部门在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情况,涉及红色资源档案的保护管理利用情况和对《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档案作为真实的历史记录,红色档案是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历史印记,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凭证,将红色档案的保管、保护、传承要求纳入《条例(草案)》核心条款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希望档案馆立足南充红色档案资源,进一步挖掘、收集好南充的红色档案资源,在红色资源档案保护传承利用方面主动进行探索和实践,传承南充红色基因,讲好南充红色文化故事。

作者|张蓉萍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