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杨积义主持召开《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修改讨论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10日 16:45
8月9日上午,《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讨论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积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伟静、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东旭、西华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教授罗苟新,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东旭介绍了《条例(草案)》的修改过程、体例框架、基本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文稿内容逐条逐句逐字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工作实践,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杨积义在讲话中指出,小切口、有特色、好操作是衡量地方立法质量的重要标志。

杨积义指出,要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质量为先,聚焦善治管用,尽量减少重复性、倡导性、鼓励性条款,结合南充实际,以独有性、创新性、本地化为考量因素,科学设计与南充的特色特点相契合的条文。

杨积义要求,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针对《条例(草案)》中专业性技术性较强、争议性较大、敏感性较高的核心条款,要精心打磨、反复推敲,科学论证,切实做到立之有据、用之有度、行之有力,力求每一条都是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干货”, 坚决避免形式大于内容。要及时修改完善,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汇聚各方立法智慧,为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审议提供高质量的法规草案。 

作者|张蓉萍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