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人大助力纾困解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15日 17:12
——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投身暖心惠民助企活动侧记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党中央和省市区对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狠抓落实,主动投身“城市暖心工程”“暖心扶企”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优势职能作用,扎实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难题,在助民帮户、助企纾困中贡献人大力量。

镜头一:“真心实意”走访慰问

5月30日,天气晴。阳光透过街道旁树木的枝叶,恰到好处地映下点点金光,一栋栋老旧小区的楼房被镀上金辉,如多了些人情的味道。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领30多名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深入部分街道社区困难群众家中,逐户走访、亲切慰问、嘘寒问暖、叮咛嘱咐、引导鼓励,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和贴心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心中。
在新建街道困难群众谢东家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亲切与之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鼓励勇敢面对生活,现场帮助解决困难。
“最近生活怎么样?” 
“身体常年患病,娃儿今年刚上大学,负担特别大啊。”
“莫急,教育方面是有一些政策的,可以帮得到你。”
“真的吗?那就太好了!” 

这样的故事,这样的镜头,这样暖心的画面,只是人大日常走访慰问的一个缩影。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和坚守的力量……据统计,仅在6月期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先后走访困难群众300余人次,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代表与选民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困难群众的生活信心。

镜头二:“ 真金白银”募捐惠民

7月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区委实施“城市暖心工程”的号召,区人大精心组织慈善募捐活动,机关干部30余人、人大代表60多名踊跃参加、积极捐赠、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充满爱意的捐款箱格外耀眼。大家自觉排起长队依次捐款,300元、500元、700元……短短10分钟,就募捐善款1.9万元,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 “城市暖心工程”,为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大家纷纷表示,定将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城市暖心工程”具体任务,切实帮助城市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尽己之力,推动“城市暖心工程”走深走实。

镜头三:“真招实策”助企纾困

8月的南充已是热浪滚滚、艳阳高照,可就算这么热辣的天气也阻挡不住人大开展“暖心扶企行动”的热情。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机关干部、人大代表纷纷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在川北凉粉、鼎兴食品工业、长远铝业、科特阀门等企业,人大调研组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原料供应、产品价格和市场销售等情况。
得知多数企业存在“融资贷款、市场开拓、产业园区建设等疑难问题以及强链保供、增资扩产的发展意愿”,人大调研组现场一一解答,切切实实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对策。
如今,在人大主动协调和部门积极帮助下,川北凉粉正向三家银行提交融资贷款资料;长远铝业用地保障需求已提上日程;鼎兴食品人才招聘意向投入更广大市场……人大切实做到“心贴心”助企发展,“零距离”纾困解难,以真招实策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

作者|彭琪淳   许渟婷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