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战疫情 人大在行动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26日 21:24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抗疫随记

同心战役,共克时艰。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号令,动员人大机关干部、驻区人大代表,积极争当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因“志”而行,随“愿”而动。8月24日,为助力全区第三次全覆盖核酸检测,和平路街道辖区的人大代表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协助布置场地、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核酸码”登记、提供咨询服务等……


“大家都排好队,注意保持一米距离……”在新建街道丰登路采样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认真维持核酸采样点的秩序。

“越是艰难时刻,越需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以周到细致、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说。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到岗,耐心解答群众政策咨询,协助快速完成核酸采样,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8月的南充,早已是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但也动摇不了大家战“疫”的决心和意志。今天,他们是核酸检测的“引导者”;明天,他们是防疫物资的“搬运工”;后天,他们是信息排查的“侦察兵”……有时候工作忙起来,顾不上歇歇脚、喝口水;有些同志克服困难,以办公室为“家”,确保志愿服务不受影响;一件件被汗水湿透的衣服,是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彰显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据悉,面对当前全区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先后有69名人大机关干部、360余名人大代表按要求就地转化到所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大家不怕困难、连续奋战,勇做“逆行者”、争当“急先锋”,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彭琪淳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