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高坪人大发出动员令 吹响集结号 携手战“疫”情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27日 22:33
南充“8.21”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坪区人大常委会严格落实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向全区人大工作者、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同心战“疫”不容缓 “疫”起行动勇担当》倡议书,动员全区人大系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尽锐出战、见“疫”勇为,打好组合拳,画好同心圆,全力以赴助推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全域抗“疫”

“大家要认真学习《南充市高坪区全域静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坚决落实到位。”
.....
自全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洪峰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工作平台,传达学习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明确具体要求,凝聚系统上下同心战“疫”最大共识。

与此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街道),蹲点指导各地听从指挥、闻令而动,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压实责任,有力有序组织辖区静态管理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工作专班下沉一线、全面防“疫”

“大家做核酸时要依次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1米以上。”
“乡亲们,你们一定要自觉遵守疫情管理规定,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聚集!”
......
每天早上还不到5点,区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组已经抵达机关定点联系乡镇胜观镇,协助乡镇严防死守各交通要道,落实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各项措施。时而奔走于镇村各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指导村(居)民群众自觉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时而走村入户,拿起“小喇叭”,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增强当地居民群众众志成城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干部志愿参与、全员战“疫”

“屈书记,我向你们社区报到,请把我拉进望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我已准备好,随时待命......”
居住在泰合•慢城八岛小区的机关一支部党员唐文雄,主动请缨,担任小区志愿者,为小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尽心出力。
在常委会精心组织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到本人居住地社区、小区(网格)党组织报到,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无缝融入一线防控工作。准时到岗到位,亮出党员身份,认真开展政策宣传、数据统计、人员排查、物资采买、核酸检测、巡查劝导等工作,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战斗员”“服务员”。彭希梦、杨琴琴、尹星皓等党员代表还发挥自身特长投入卫健、民政等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上下呈现出心齐劲足的浓厚战“疫”氛围,影响带动全区各行各业人大代表集结“疫”线,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成英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