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闻令而动 积极作为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29日 22:44
——嘉陵人大在战“疫”一线显担当

八月果城,热浪来袭,酷暑难耐,而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让果城人民在这个炎热的季节更加无所适从。战“疫”冲锋号吹响,嘉陵人大闻令而动,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迅速投入到抗“疫”战场。

迅速响应   有序组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召开党组会议,学习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号召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常委会主任张学军带头深入李渡镇医院、土门片区、临江片区、新场片区等地,现场督导防疫工作,要求各地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班子其他成员第一时间赶赴联系乡镇(街道)和相关小区,就防疫工作作出指示、压实责任,确保了防疫工作稳步推进。

冲锋一线  主动作为  

“请大家保持1.5米的距离,按秩序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
……
维持秩序、巡逻劝返、协助核酸检测……清晨五点,人大机关的同志们已经在环保局宿舍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值守工作。按照区上统一安排,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环保局小区的封控工作。参与封控工作的18名同志,以组为单位,按照值班表每天轮流到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封控工作,并向小区居民宣讲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了表率。


而未被纳入环保局小区值守任务的其他同志,也都主动报名担任社区志愿者,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全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机关全体干部迅速响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投身一线,无惧高温“烤”验,用毅力与病毒赛跑,用体力与时间竞速,与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彰显了人大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汇聚合力  彰显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勇挑重担,群策群力,捐款捐物,做好表率。


市人大代表、鑫中云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云向西兴街道捐赠口罩、金银花、矿泉水、方便面等医用和生活物资,区人大代表蒲开伟牵头组织南充上海商会、嘉陵华东商会成员捐款13万元,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价值担当;市人大代表、妇幼保健院医师姚碧惠带领医护人员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区人大代表、大通镇党委书记蒲实第一时间组织乡镇干部对全镇辖区的村社进行走访,向群众介绍核酸采集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区乡两级人大代表任俊带领村民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力量为村社独居困难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每一个领域的人大代表都义无反顾地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作者|王军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