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蓬安人大代表同心战“疫”显担当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29日 23: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南充突发的新冠疫情,蓬安县各级人大组织立即响应,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自觉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人大力量。


动员在前,履职“卫”民在行动。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发出了《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动员广大人大代表带头扛起抗疫政治责任,带头执行抗疫相关规定,带头发挥抗疫职能作用,带头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杨家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59名县、镇人大代表发起了积极投身抗疫的倡议,要求人大代表就地转化成为所在村社区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当好风险排查“探头”,协助村(社区)每天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发挥好“服务员”作用,帮扶关爱特殊群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做表率。“面对疫情,我们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用行动诠释责任。虽然每天身心都很疲惫,实在累了就躺在医院科室地上休息一会。但是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检测报告没有阳性。”这是市人大代表唐晓云支援南充抗击疫情在核酸检测室工作的感言。省市人大代表吴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形势的研判处置中,奋战在“一线卡口”,彻夜未眠,参与会议部署、物资分配、物资转运等全员核酸检测的筹备工作。市人大代表田敏,主动到敬老院为行走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还带领室团队主动为疫情期间家属被隔离的患者翻身擦背、打水送饭,5加2白加黑守护着患者的健康和安全。作为人大代表,他们总在危急时刻主动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听令组织需要,时刻准备战斗,克服重重困难,不退缩,不放弃,顺利完成使命。

闻令而动,同心抗疫有担当。县人大代表周瑞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在得知顺庆区舞凤街道世纪城社区居民需要医用口罩时,立即捐了3000个。周瑞珍不仅慰问一线执勤的交警和医护人员,还以身作则,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抗疫活动,在高速路口、社区参与执勤、扫码、测体温等志愿活动。县人大代表任建彬主动放弃休假,组织“乡人大代表服务队”到各个村(社区)重点场所服务、巡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全县共计685名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者|安蒙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