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同心战“疫”,“充”锋在前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30日 20:46
——西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南充突发新冠疫情,市辖三区和南部县实行静态管理。西充县比邻主城、接壤南部,疫情防控压力剧增。严防疫情蔓延,守住一方平安,是每一个西充人的责任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为有效配合主城区疫情防控,阻断疫情在县内蔓延,县委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研判形势,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下沉防控一线,承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闻令而动。“我参加!”“我报名!”“算我一个”。晚上10点,一条简单的抗疫志愿者征集消息在人大机关工作群里炸开了锅。党员干部纷纷请缨报名,19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没报上名的党员干部开始毛遂自荐:“前年我参加过社区疫情防控,我有经验。”“我在卫生系统工作过,有专业优势。”最终,由人大机关3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抗疫先锋队正式成立,常委会领导挂帅牵头,各委室主任负责带队,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分赴抗疫一线。

向疫而行。8月28日,受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凌晨4点的西充依然闷热难耐,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机关下沉党员干部早早来到各核酸检测点,担负点位总协调、现场秩序维持、信息录入、人员引导、解疑答惑等任务。大家忍酷暑,战疲劳,除了做好现场组织协调,还深入小区楼栋开展宣传,动员群众参加检测,做到“全员参与零遗漏”。“大事难事看担当,愈是艰难愈向前。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该带好头,冲在最前面。”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张俊红说。

甘于奉献。除了承担指挥部统一组织的抗疫任务,县人大机关支部和双报到社区保持常态化联系,认领社区志愿服务、网格管理等任务,确保只要疫情防控工作有需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就能以最快速度奔赴最需要的战场,参与人员摸排、卡口管控、物资保障、政策宣传等工作,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和特殊的考验中,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好作风、好形象。

作者|赵海兵    编辑|柴子力